打卡Cafe | 連眼睛也品嚐到的咖啡 - Gwee Coffee & More

打卡Cafe | 連眼睛也品嚐到的咖啡 - Gwee Coffee & More

隱藏與上環一間眼鏡店裏的咖啡店,Gwee。咖啡控應該都聽聞過他們精緻細心又有創意的咖啡。看到外相已經忍不住想試。店子雖然隱秘但是人流不絕,提供室內和外的座位,室內設計細心,連杯子碟子色調也有夾過。Gwee出名他們定期出不同的season drinks,近排出的S’mores on the beach也不例外。

中環咖啡店 | 健康地放縱 - Ever Shine

中環咖啡店 | 健康地放縱 - Ever Shine

今年開業的EverShine;位於中環卑利街,咖啡店以健康和花為主題,最適合想keep fit 的cafe控。EverShine的menu既豐富又健康,例如他們的招牌水果乳酪碗 ,除了原味,還有用紅肉火龍果、螺旋藻、竹炭等做成的顏色乳酪碗,非常吸睛。另外,全部食物飲料都標明了卡路里,減緊肥都不怕!
中環咖啡店 | 藍瓶要去,中環其他本地精品咖啡店又去!

中環咖啡店 | 藍瓶要去,中環其他本地精品咖啡店又去!

Blue Bottle 在香港嘅出現,暫時嘅感覺對香港本土咖啡發展係好正面嘅,希望可以帶起多D人對咖啡嘅熱愛同追尋啦。不如用呢個機會,提提大家,除了藍瓶,擺花街和中環手扶梯附近也有好多間高品質的本地精品咖啡店,中環咖啡店各有特色。

你又去過幾間了呢?你仲有冇一D好想推介中環區的精品咖啡店呢?

打卡Cafe TROIS CAFE

中環咖啡店 | 新與舊的交融,由精品咖啡道出一百四十年的歷史: TROIS CAFE

Trois是法文「三」的意思,代表著店的重要元素:咖啡、中式茶及食物;此外,TROIS亦是「The Reason Of Idea Starts」的縮寫,代表店主希望營建一個無介限(No Boundary)的空間,讓生活意念在新舊交集中萌生。為了保存這個富有歷史色彩的地方,店主刻意保留了一幅逾一百四十年歷史的牆;牆身70年前翻新的石屎牆及80年代冰室用瓷磚亦完整地保留下來。
中環咖啡店 | Liz Coffee

中環咖啡店 | Liz Coffee: 隱藏在酒吧街中的精品咖啡店

蘭桂坊是香港的特色名勝之一,也是國際知名的酒吧集中地。由德己立街斜路向上走,兩旁酒吧林立,五光十色。來到了第二個街口,在地標California Tower 的對面,枱頭一望就會發現我們這次的女主角 – Mandy 的精品咖啡店 Liz Coffee。Mandy 來頭不少,層在國際知名精品咖啡店The Cupping Room 任職三年多;在這期間,她亦拿下2016年Hong Kong Brewers Cup 亞軍。正因為她是給手沖咖啡開發了對咖啡的興趣,所以希望這個地方是以手沖咖啡作主打,推廣手沖文化。
zero-one-coffee-roastery

中環咖啡店 | Zero One Coffee & Roastery: 給你創造無限的咖啡可能性

中環咖啡店 | 我們點了Cold Brew及Espresso。簡單講解一下Cold Brew,其實因它製作的時間比較長,相對擁有比較多的咖啡因,所以與一般冷泡咖啡相比,較為高級。而這裡Cold Brew咖啡的特別之處是店主選用桂花去配搭。因沒有經過加熱,無論咖啡味抑或桂花味都可以很持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