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與甜品

咖啡mix甜品!

 

不少人吃完甜品會想喝一杯咖啡解膩,很多cafe也有售自家製的蛋糕,但其實咖啡也可以用來製作甜品。我們今次會介紹其中三款有加入咖啡的甜品,及有提供這些甜品的café。

 

 

1. 提拉米蘇 Tiramisu


一般的提拉米蘇材料主要是手指餅、濃縮咖啡、咖啡酒和Mascarpone芝士。所用的濃縮咖啡分量雖然不多,但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微苦的咖啡味,中和了咖啡酒的甜,也平衡了Mascarpone芝士的膩。

早前不少人都去品嚐被譽為全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,但其實也有另一間新開的café MONO LAB 的提拉米蘇貝果廣受foodie討論。Bagel和提拉米蘇 本來都已經十分受歡迎,把它們合二為一是十分創新的組合。

貝果以法國Valrhona巧克力製作,內餡包裹著濃濃流心黑巧克力,外層是蘭姆酒芝士蛋糕,出爐後在包面灑上巧克力粉,口感豐富,配上咖啡一起享用絕是最佳享受。


2. 阿法奇朵 Affogato🍨



Affogato是一種近乎甜點的咖啡飲品,義大利原文意為「淹沒」,形容「被熱咖啡淹沒的雪糕」這樣獨特的吃法,同時也有「窒息」之意,指「美味到讓人窒息的食物」。

義式冰淇淋放在杯底,澆上一小杯剛煮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,講究的店家會使用冰過的玻璃杯,讓濃咖啡倒入後不會立即融化雪糕。

Knockbox Coffee Company 除了咖啡豆窩夫受歡迎外,也有不少人愛好他們的阿法奇朵,濃縮咖啡加上雲尼拿雪糕,冰火交融、苦甜平衡


3. 咖啡焦糖布甸 Coffee pudding🍮


咖啡可以用來製作布丁,由於比較易做,所以沒有統一的做法和材料,網上也有不少食譜。

簡單而言,和一般的布丁的做法大同小異,只需要加入即溶咖啡粉或小杯咖啡,再輕調糖和水的比例即可。

長沙灣新開的café Contrast_HK以焦糖雞蛋布甸搭配濃縮咖啡為招牌,食法有點像Affogato,而不是上述的咖啡味布丁。頂層的奶蓋有濃香的奶味,布丁滑溜帶蛋香,濃縮咖啡可中和底層的焦糖醬,即使是不愛吃太甜的人也會喜歡。
 

 

📸 Photo credit: cantzipmyjeans@ig, kongluilife@ig & chill.with.polaf @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