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的傳說 — 跳舞的羊

咖啡 + 羊咩咩?

 

咖啡同羊有咩關係?關於咖啡的起源其實有很多傳說,其中一個較廣為人知的就是跳舞的羊的傳說。
 

 

咖啡的起源和埃塞俄比亞牧羊人有莫大嘅關係。傳說中咖啡樹最早是在埃塞俄比亞發現的。

 

當時有一個小牧羊人注意到他的羊群在吃了樹上的紅色漿果後,就變得活蹦亂跳就像跳著舞似的,而且很長時間後都精力充沛,不肯回到羊圈。


他把這件事告訴了當地的牧師後,牧師們嘗試用這種漿果的核煮水喝,發現能保持精神抖擻,日夜不停地禱告。後來武士們也開始飲用這種水,讓自己在戰場上保持充沛的體力和戰鬥力。

 

這種魅力無窮的飲料,後來就發展到現在的咖啡豆了。

 


 

所以你可能會見到好多咖啡店或咖啡豆同羊好有關連,

例如以羊為名的咖啡豆: Sheepherder/ SheepKeeper/ Sheep/ Goat ... 

以羊為名的咖啡店: BLA BLA Black Sheep/ Sheep and Pig/ Black Sheep/ 牧羊少年咖啡館/ 白羊咖啡… 

 

你又留唔留意到平時身邊的羊咩咩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