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穿的咖啡

這件舒服白色恤衫, 如果我告訴你這是由100%咖啡渣造成你信不信?

藍色經濟倡議者 Gunter Pauli曾解釋過原來我們喝的咖啡只是整個咖啡的0.2%價值,其餘的99.8%是我們棄掉的咖啡渣。

近來利用棄掉的咖啡渣來製造餐具、清潔等等也開始常見,目標是減少支援浪費。加拿大溫哥華卻帶出了一個新的理念:回收咖啡渣去製造全球首個100%以回收咖啡渣的咖啡恤衫。

這環保恤衫於2018年網上開始,而立刻深受大家的支持和贊助,高達20萬的資金,也可以在網上購買,每件$75美元。

 

很多人會好奇,到底這件恤衫是不是只有咖啡色?有沒有咖啡味?穿上去舒服嗎?

其實烘焙咖啡豆後它的除臭能力比純棉的效果有3倍多。

這加拿大團隊以專用技術把咖啡渣的油脂、氣味及顏色抽出來、再加些衣料材料,製作這除臭,快乾又舒服的白色恤衫。 LEZÉ還提供不同的設計和cutting,讓大家選自己舒服的款色。

你知道嗎,我們全球大概每天會喝16億杯咖啡,能想像到有幾多咖啡渣被當成垃圾,被浪費了?

除了可以減少扔掉資源,也可以購買的時候就行動。

讓我們也可以出一分力,好好善用我們有的資源,支持現代的環保科技和餐品。

圖片來源 : https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1997686972/the-worlds-first-recycled-coffee-dress-shi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