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入門 | 小貼示: 點樣可以飲咖啡飲得健康D

 

咖啡入門 | 小貼示在家沖咖啡的話,其實也有一些提示比大家,如何更加健康的喝咖啡。

現在咖啡文化已經越來愈普及,除了陸續有咖啡店誕生意外,也有很多人開始自己買咖啡機咖啡壺,自己沖咖啡。

2017年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咖啡反而可以有助降低不同癌症的風險,癌症類型包括乳癌、大腸癌、肝癌、口腔癌等等。

當然不是喝咖啡就什麼事也沒有,你的咖啡習慣也可能對身體有影響。

 

喝幾多咖啡會有害?

過量的咖啡/咖啡因令到心跳加速及導致血壓上升,也有失眠的問題。可是如果是適量的咖啡就不要太過擔心。

以上2017年研究發現每天喝最多3杯咖啡,也有助降低不同癌症的風險。可是一天喝多於3杯就未必很有幫助。

 

當然,每個人可以承受的咖啡量,無論是失眠或好的影響也是聽自己的身體最清楚,要懂得適可而止。

 

熱或凍咖啡對健康有影響嗎?

聽人講凍飲會傷身等等的,但是喝太熱也不是一件好事。如果喝的熱咖啡過熱會令咽喉受損,頭頸癌的風險。其實喝凍或熱咖啡都可以,看個人喜好,只是別一下子喝剛用燙水沖完的咖啡就可以了。

 

什麼奶最健康?

咖啡用植物奶或普通牛奶這些比較天然的飲料是沒問題的。

建議避免是奶精(Coffee creamer)。奶精或稱植脂奶,有香濃的奶油味,也會令咖啡更加細滑濃郁。雖然方便、又有無糖或脫脂等等的種類可是不等於健康,因為它不是用真正的奶做成的,而是人工化學製品,會影響心腦血管阻塞。

比起人工改造的脫脂/「健康」奶,天然的會比較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