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沖咖啡 |「400次咖啡」做法

近期爆紅的「400次咖啡」引來網上熱潮,大家在家裏都在嘗試自己做。

這咖啡的基本做法是1:1:1比例的即溶咖啡、熱水、糖,快速攪拌400次然後把這咖啡泡加到牛奶上。

可是不少人覺得這熱潮沒理想的容易及好喝,到底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?

這咖啡其實源自於澳門,韓星丁一宇在電視節目上提及在澳門喝過這特別的咖啡,並叫它“Dalgona Coffee”。“Dalgona” 是韓國的一個像拖肥般的小食。

Yuka Kinoshita木下ゆうか - 7 公斤400次咖啡

不喝即溶咖啡

咖啡控可能都偏向不喝即溶咖啡、喜歡細心欣賞咖啡的味道。這食譜用即溶咖啡的原因是因為比較簡單、而且它的性質比較乾,要打成泡沫不能有太多水份。

想有更好的咖啡味,可以嘗試用自己磨的咖啡、或滴漏咖啡。可是用滴漏咖啡的話就要把咖啡糖煮至濃縮,減少水份才攪拌。

太甜不合口味

砂糖在這食譜裏是主要成功的理由。像蛋白糖霜一樣,糖有助氣泡變結實及穩定。可是這飲品實在太過甜了,加上它的甜味跟即溶咖啡的苦味混合不來,不太夾。

如果不加砂糖的話,咖啡只會有大的氣泡但是不會有軟綿綿的效果,減少糖份還可以但是氣泡不會那麼穩固。所以,想這咖啡夠好用來打卡就可能要捨棄味道的質素。 真的400次就OK?

網上說攪拌400次就可以做軟綿綿的效果,但是親自試過的人都會同意就這樣攪拌其實400次都不夠,最後都要轉用手動及電動攪拌器才能成功。但如果你沒有攪拌器,你再加油吧。

溫謦提示:

這熱門的咖啡做下無妨,但不要每天喝喔!這咖啡糖份較高,對你的健康或減肥目標不太理上。

有時間的話也不妨試試研究其他種類的咖啡吧!

點 Cook Guide - 400次咖啡☕️用濃縮咖啡得唔得?